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汽車考照新制2月上路,高雄區監理所發現不及格者以未打方向燈佔最多,其次是壓線及上、下車開門未留意人車通過,一失誤就出局,提醒民眾留意

根據高雄區監理所統計,轄區監理單位含23家民營駕訓班,自2月1日起路考新制上路,應考考生總人數約643人,統計路考最常見的扣分項目第一名是「轉彎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」,這項考驗科目自2月起改為扣32分,列為扣分殺手項目之首。

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,民眾常會因緊張,只注意不要壓到管線設施,卻忽略打方向燈的駕駛習慣,雖然只是小動作,但在實際道路如忘記打方向燈,容易造成後方來車追撞,非常危險。

梁郭國指出,其次是「行駛中車輪壓實線或擦撞車輛、安全島、損壞設施」及「上、下車開車門前未留意側後方有無人車通過(下車應以2段式開門)」,一失誤就扣32分,直接出局下次再來。

梁郭國說,民眾如考試動線不熟悉,也容易壓到路面上的標線,其中分向限制線、禁止變換車道線或邊線,都算是路面實線;民眾考到終點後常常鬆懈,下車前未注意前後來車,或未兩段式開門,均是殺手扣分項目。